top of page

瑪歌酒Chateau d’Issan


品嚐葡萄酒不單要品其色、香、味,酒莊耐人尋味的故事往往會產生化學作用,令葡萄酒品味大大昇華。葡萄酒除了天生的風土人情(Terroir) 條件之外,酒莊的歷史故事也影響葡萄酒的獨特風格。無論是由家族世襲或擁有權轉讓,酒莊有怎麼樣的命運,葡萄酒就有怎麼樣的口味。1855年被列入為三級莊的Chateau d’Issan也是瑪歌酒區其中一個傳奇酒莊。

瑪歌酒區著名自瑪歌酒莊

瑪歌是酒區還是酒莊?答案兩者佳是。Chateau d’Issan大使Augustin Lacalle也謙卑而言,不是因為一級莊有瑪歌酒莊獨當一面,瑪歌酒區也不會那麼為人熟悉,Chateau d’Issan受廣大歡迎,不少功勞也來自同名同區的瑪歌酒莊。其實Chateau d’Issan早在1855年被烈入Medoc產區列級酒莊分級之時,因有獨特城堡建築,與Lafite、Latour、Margaux及 Beychelle成波爾多產區五巨頭。

皇帝貢品、神的祭品

十二世紀,自法國公主阿基坦埃莉諾再婚英國國王亨利金雀花以後,阿基坦(法國南部地區總稱,亦即波爾多所屬區域) 成為英國的公國。阿基坦自此活躍於出口葡萄酒,波爾多成為國王亨利出口葡萄酒到英國的重要據點。Chateau d’Issan也因此而大受歐洲國家所寵愛,常被選作皇家宴會、婚禮等場合的專用酒,即使是副牌也特顯貴族優雅風格。

副牌宴客、正牌陳存

副牌Blanson d’Issan 2008酒香豐沃,70%的cabernet sauvginon表現得非常出色,酒身飽和及平衡,澎湃的醬果香非常適合宴會、婚禮,既有體面又有層次。另外,雖然2006年及2007年是波爾多酒區較干燥的年份,但由於Chateau d’Issan堅持精選最優質葡萄釀製正牌葡萄酒,不惜減產,故Chateau d’Issan 2006雖然在En Pirmeur時期未能突圍,但10年後再品嚐,陳存價值顯露無為。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