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適合配搭月餅的傳奇Château d'Yquem甜酒

提到甜酒,一眾愛酒之人無可能不認識Château d'Yquem。這個傳奇的酒莊,每年都堅持出產品質最卓越的甜酒。臨近中秋,一瓶上盛的甜酒,最適合與月餅搭配,共享優質奢華的味道。

Château d'Yquem位於法國波爾多南部Graves地區。The Lur Saluces family擁有這片土地的使用權。自1968年Marquis Bernard de Lur-Saluces的離逝後,酒莊後來被為奢侈品集團LVMH收入為旗下的品牌。雖然Château d'Yquem由集團所擁有,但酒莊的出產依然由著名的釀酒師Pierre Lurton所處理。

早於1855年,Bordeaux Wine Official Classification已經確立了Château d'Yquem的地位。當時,它是唯一受官方認可的Sauternes甜酒。Château d'Yquem的甜酒優勝於它的貴族黴,以使它們種植的葡萄釀造至最高等級。

Château d'Yquem對於複雜性、濃度和甜度的控制,是它受到葡萄界尊重的關鍵。相對較高的酸度有助平衡酒的甜度。因此,若果可以把酒恰當的收藏,Château d'Yquem的酒可以收藏一個世紀甚至更久。這段期間,Château d'Yquem的甜酒將逐漸集成第二級和第三級的味道。

Château d'Yquem的葡萄酒種植了80% Sémillon 和20% Sauvignon Blanc。葡萄園坐擁Sauternes產區最佳的生長條件。Château d'Yquem只會採摘充分成長的葡萄,所以每一棵葡萄樹的生產只有大概一杯酒的分量。若果某些年份的葡萄生長得未如理想,Château d'Yquem會寧願那一年不出產甜酒,都不會允許質量下滑的情況發生。

Château d'Yquem對於釀酒的堅持非常值得受人尊重和崇拜。今年的中秋,若有機會搭配月餅一同品嚐這個享譽盛品的甜酒,相信您會一試難忘。

圖片來源:Château d'Yquem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