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全港首間中國白酒吧駕臨灣仔

中國白酒予人一種較難駕馭的感覺,事實上它可以像威士忌般富有多重層次,並以其色澤、香氣及口感來品評。近日進駐灣仔的新餐廳鄧記,不但供應一系列正宗四川美饌,更設全港首間白酒吧,其新穎的中國白酒雞尾酒更備受關注!

獲獎無數的調酒師Héktor Monroy,將濃烈郁香的中國白酒調配出可口而平易近人的雞尾酒,勢把中西美釀精髓集於一身,打造嶄新品酒文化!由於中國白酒含較高濃度酒精,Héktor Monroy不會嘗試掩蓋白酒的味道。他在調製雞尾酒前先向客人介紹中國白酒,讓客人能欣賞雞尾酒的巧妙平衡。

有別於一般紅白酒,中國白酒可算是專為襯托美食而設。中國白酒設有五種口味以配合不同類型的菜式。其濃郁香氣與滋味可口的菜式相映成趣,營造難忘特別的餐飲體驗。鄧記的小吃菜單亦同樣設有五款口味以配合餐廳的中國白酒,讓客人全面體驗中國白酒,其包括濃香、清香、醬香、米香及果香型。

為突顯餐廳菜單概念,Monroy先生設計出不同口味的雞尾酒。若品嘗鹹香的菜式,Monroy先生推介雞尾酒Sangrita Pairing (Salty),其以番茄、迷迭香橄欖油、百里香、羅勒、黑鹽、喼汁、美極、胡椒及意大利乾番茄調製。較清新怡人的雞尾酒有Coriander Mojito,以中國白酒、芫茜、青檸、甘蔗及碳酸水製成。

Passion Sour就以中國白酒、熱情果、紅辣椒粉、青檸、蛋白及橙調配而成。另一個別具特色的雞尾酒為Baijiu Colada,以充滿中國傳統特色、印有中國龍圖案的茶杯呈上,帶有椰子、白酒玉桂及鮮搾菠蘿汁等三層口感。

圖片來源:鄧記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