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âteau Montrose 背後的95公頃莊園


Château Montrose 二級玫瑰酒莊,經歷兩個世紀以來,三大家族先後譜寫了玫瑰酒莊的歷史,成為各家族精神的保管人。這段歷史的特別之處在於對精湛卓越的不斷追求,在於傳奇年份的一一問世。


當時年僅 40 歲的葡萄園獲得官方排名,可謂是轟動一時。作為 Château Montrose 的開路人、頗富遠見的締造者、睿智的管理人,他們知道該如何耕耘這片獨一無二的風土,淬煉出她的價值。同樣是他們,打下了堅實的基底,讓玫瑰酒莊今天穩坐其上,在頂級美酒的世界中雄踞著自己的形象與地位。


開路人西奧多·迪穆蘭發現了這片已被世人遺忘的荒野後,從此真正抒寫玫瑰酒莊的歷史。 1815 年,他種下葡萄並建造了經營和釀造所需的場所。成功獲獎之後,西奧多·迪穆蘭開始不斷擴大葡萄園。直至他辭世時,將 95 公頃大的莊園留給子孫,面積至今未變。


Saint-Estèphe de Montrose 為酒莊的三牌酒,同樣產自玫瑰酒莊這片傑出風土,由同一個酒莊團隊孕育而得,源自更為年輕的葡萄樹和酒泥酒。從前一直留給莊主和酒莊員工自享,但也遵循與正牌和副牌佳釀相同的嚴格質量標準。這款酒出自擁有粘質底土的砂礫風土,陳釀 12 個月,15% 在橡木桶中熟成,可謂是波爾多的一種典型調配成果,在酒齡尚短時即可享用。


玫瑰酒莊擁有列屬波爾多地區最為優越的葡萄園風土。葡萄園自古就圍著城堡、酒窖和經營建築連成一片,這特殊之處不僅方便了在葡萄園內的作業,還推動對葡萄園的全方位思考,針對田塊的健康狀況保持最佳警覺性,更有效率地組織葡萄園的工作。

圖片來源:Chateau Montrose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