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愛之酒」Château Calon-Ségur



Château Calon-Ségur最為人熟悉的,一定是它的心形酒標。這個別樹一幟的設計不單單是代表了Nicolas-Alexandre, Marquis de Ségur伯爵對酒莊的鐘情,更令Château Calon-Ségur得到「愛之酒」的稱號,成為情人節精選佳釀之一。




Château Calon-Ségur這個傳奇的酒莊於羅馬時期建立,原名稱為「Calones」,一直到18世紀時改名為Saint Estèphe de Calon。酒莊由Ségur家族所擁有。當時,同時擁有Château Lafite和Château Latour兩個名莊的Nicolas-Alexandre, Marquis de Ségur伯爵入主莊園。雖然,伯爵手執兩個大名鼎鼎的酒莊,但他卻對Château Calon-Ségur情有獨鍾,更直言“I make wine at Lafite and Latour, but my heart is at Calon.”



在Nicolas-Alexandre, Marquis de Ségur過身後,酒莊經驗過幾番波折。雖然如此,Château Calon-Ségur至今依然是波爾多的頂級葡萄園之一。Château Calon-Ségur的佳釀擁有華麗的果香,描繪出優秀而豐富的層次。單寧的平衡和橡木的烤香,非常適合配襯肉類菜餚享用,可以說是燭光晚餐不可或缺的浪漫象徵。


http://www.calon-segur.fr

圖片來源:Château Calon-Ségur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