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e French May - 從屋頂邊緣遠眺迷人巴黎


自十五世紀以來,巴黎首屈一指的城市風光和建築都一直為法國本土或來自異鄉的藝術家和作家們提供靈感。然而人們的焦點卻投向林蔭扶疏的大道或是名勝古蹟之上,往往忽略巴黎櫛比鱗次的頂上風光。由城市大學展覽館主辦的《在巴黎屋頂的邊緣》展覽則以「巴黎的屋頂」為主題,為觀眾展示巴黎屋頂多姿多采的歷史和風格,以及它在法國文化中的角色。


是次展覽展品包括油畫、印畫、設計手稿、照片、建築模型、電影片段和多媒體展示等,務求讓觀眾從不同角度感受巴黎由一個中世紀城鎮蛻變為「花都」的過程及其中幻變之美。


今天的巴黎,也和當時一樣,新舊交融。哥德式的塔尖、金光燦爛的圓拱、或是一片一片金屬裝嵌而成的屋頂,投映在波光粼粼的塞納河面,時而嫵媚可愛,時而氣象萬千。無論是煙雨濛濛或是陽光初霽,濃妝或是淡抹,巴黎都總是相宜,它既是古老的,也是現代的。


日期: 2017 年 5 月 25 日至 7 月 23 日

地點: 香港城市大學-展覽館


圖片來源:Le French May

標記: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