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雅克 • 亨利 • 拉蒂格和美麗的約會



雅克•亨利•拉蒂格(1894-1986)是位享受生活、對周遭一切充滿興趣的攝影師。在他的一生中,拉蒂格經常拍攝他的家人和朋友玩樂的情景,像是他們跑步、跳躍、參與小卡車賽事的時刻......還有許多著名體育盛事,包括如 Coupe Gordon Bennett 和法國大獎賽等汽車比賽,亦會拍攝 Gabriel Voisin、Louis Blériot 和 Roland Garros 等航空業先驅的早班飛航情況,還有 Suzanne Lenglen 在法國網球公開錦標賽比賽的情況。



拉蒂格有很多文學和藝術界的名人朋友,包括劇作家 Sacha Guitry、歌手 Yvonne Printemps、畫家 Kees van Dongen、藝術家 Pablo Picasso 及劇作家 Jean Cocteau。他亦與不少電影製作人一起工作,例如 Jacques Feyder、Abel Gance、Robert Bresson、François Truffaut 和 Federico Fellini。這些名人當中,許多都成為了他的照片主角。時尚的巴黎女性,包括他的伴侶和同伴,是他最喜歡的拍攝主題。



這次展覽展示了 Belle É poque 期間及之後的法國社會風貌 。拉蒂格的作品具有深刻且富魅力的說服力,並揭示了對美好生活的深切激情。作品也反映了他對世界的強烈感情。對拉蒂格來說,通過攝影視角,他能重新發現生活的快樂。


日期: 2017 年 5 月 4 日至 7 月 31 日

地點: F11 Foto Museum


圖片來源:Le French May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