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 Vinexpo 酒展公開二十周年展覽活動內容


2018年度 Vinexpo Hong Kong將於5月29至31日舉行,地點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今年將歡慶20周年的香港Vinexpo葡萄酒和烈酒大展,一向是香港商展的重頭戲,並使這個世界級都市成為遠東地區的葡萄酒貿易重鎮。

本屆將有來自30多國的1400家廠商參展,比上屆2016年成長了7.5 %;此外,大會安排為期三日的 「 Vinexpo學院 ( Vinexpo Academy ) 」系列活動,提供專業座談、品酒和大師課程,邀請全球重量級葡萄酒職人及亞太地區專業買家共襄盛舉。

澳洲作為今年展會的主題國家,展期的每一天都規劃了不同的活動主題,包含:澳洲黑皮諾(Pinot Noir)風味瑪格麗特河產區的夏多內品種酒(Margaret River Chardonnay)、「澳洲第一家族聯合酒莊協會 ( AFFW )」品酒會、奔富 ( Penfolds ) 頂級白酒發表會和澳洲葡萄酒風土主題座談會等。

智利也將展出最具特色的當地酒款,並由Seña、Clos Apalta和今年同樣慶祝20周年的Viña Almaviva酒莊推出大師講座。

義大利同樣為本屆展覽設計了系列活動,不僅有Valpolicella 產區葡萄酒50周年巡迴展,2015年份的托斯卡尼紅酒Solaia全球首場發表會也將邀請到知名葡萄酒鑑賞家James Suckling與會,另外還有Gambero Rosso餐飲指南舉辦的活動,包括:「 三杯獎期酒 ( Bicchieri ‘en primeur’ )」品飲會和以普羅塞柯氣泡酒 ( Prosecco ) 為題的Debra Meiburg MW大師課程。

法國是中國市場全球最大的出口國,自然也是今年Vinexpo展覽的要角。波爾多特級葡萄酒莊聯盟 ( Union des Grands Crus de Bordeaux ) 將特別展出2015年份酒款 ;而拉格拉夫列級酒莊 ( Graves Crus Classés )及聖愛美濃列級酒莊 ( St Emilion Grands Crus Classés ) 也將舉行品酒會;侍酒大師Yang Lu 將在主題講座中為您揭開勃艮地氣候風土 ( climate ) 的神秘面紗,他的同事Sarah Heller MW 則將介紹隆河谷地區的不同風土。

5月30日星期三是全球歌海娜日 ( Grenache Day ),大會將特別介紹這個來自西班牙的葡萄品種,並透過講座和品酒會介紹法國、澳洲、西班牙和美國的歌海娜葡萄酒。

依照慣例,Vinexpo將在展期第一天舉辦中國市場研討會,盤點中國市場現況;大會邀請到的與談專家,將預測產業的未來趨勢,揭示中國如何在2021年成為繼美國之後的全球第二大葡萄酒消費市場。

今年展覽,參加者也有機會在Vinexpo 挑戰活動上,與全球最佳侍酒師Paolo Basso一同練習盲飲技巧,比賽獲勝者可以獲得一瓶2007年份的瑪格南Bollinger Grande香檳酒。

最後,今年 Vinexpo Hong Kong將首次舉辦「WOW!」–有機葡萄酒特展。這個由Vinexpo發起的活動首屆在2017年波爾多舉行,目的是推廣全球有機栽種和使用生物動力農法的葡萄酒及烈酒。WOW!展區將陳列來自世界61個有共同理念的生產商、經過嚴格認證的有機葡萄酒。

Vinexpo學院的詳細課程請見連結 :

線上預約媒體參訪證請點 : Order your badge

有關Vinexpo

1981年成立於波爾多,Vinexpo現今已是葡萄酒及烈酒產業的領導展覽團隊,35年來發展出獨到的市場觀點,也建構了可觀的全球經銷網路。Vinexpo目前在五大地區舉辦葡萄酒大展:波爾多、香港、紐約、東京和未來的巴黎,而巡迴展Vinexpo Explorer下一屆將於加州索諾馬郡舉辦。本集團每年發行Vinexpo/IWSR報告書,是全球葡萄酒和烈酒消費市場最完整的調查報告。

取得更多資訊請上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