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風雲際會』天氣景象『海、陸、空』全接觸展覽 - 香港國際機場「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 2018」


香港國際機場《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2018》

日期:即日起至2018年11月11日

地點:香港國際機場

費用:全免

香港國際機場將於即日至2018年11 月11日舉行「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2018」。今年適逢香港國際機場啟用二十周年,「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2018」雲集本地及國際逾70個單位,透過一連串糅合香港傳統和現代文化元素的多個展覽及粵劇折子戲現場表演,弘揚香港的中西古今匯聚文化之餘,亦會注入新元素,將香港豐富的特色文化展現於機場這國際「舞台」上。

-----

香港國際機場「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 2018」

在一連五個月呈獻各式藝術文化節目,包括本地流行音樂表演、粵劇演出及展覽、令人歎為觀止的天氣景象攝影展、街頭音樂表演、視覺藝術作品展覽等。當中數個團體是今年首次參與巡禮,為機場使用者送上無盡驚喜。

機管局首次與香港藝術發展局合作,由賽馬會藝壇新勢力的本地音樂人獻上表演,而香港演藝學院戲曲學院學生亦將首次在機場粉墨登場,帶來粵劇演出。在視覺藝術方面,香港天文台首次在香港國際機場設置展覽,展出在早前舉辦的「『風雲際會』天氣景象『海、陸、空』全接觸」照片及影片公開徵集活動中,精心挑選展示天氣景象變化多端的傑出佳作。

天氣現象變化與航空息息相關,為鼓勵公眾認識和欣賞天氣現象,以及展示天氣萬千變化下的迷人色彩與美景,香港天文台由早前公開徵集、從陸地、船舶及飛機拍攝的天氣景象的逾2000張照片和逾100段影片中,精挑細選出63幅及20段獲獎及入圍的出色作品於機場展出,呈現氣勢磅礡的天氣景象照片集,拉近市民與天文氣象的距離。

今屆巡禮的另一焦點是連續六小時的流行曲現場演唱節目。「音樂停不了」是廣受歡迎的「仲夏音樂滙機場」活動其中一個環節,在香港知名音樂人周啟生的帶領下,超過三十位本地專業歌手將輪流獻唱多首由 60 年代至近期的流行金曲,展現香港獨一無二的流行音樂文化發展歷程。

有關「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2018」的節目安排及詳情,請瀏覽活動專頁:

https://www.hongkongairport.com/tc/relax-fun/art-culture/,亦可在網頁內下載有關展覽及表演的活動小冊子。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