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遍蘇格蘭的四角 傳遍世界每一角落: JOHNNIE WALKER 慶祝登陸香港 80 週年


世界首屈一指的蘇格蘭威士忌品牌 Johnnie Walker 為慶祝品牌於香港成立 80週年,隆重推出三款以中國茶為靈感的特色雞尾酒。特色雞尾酒系列以特別訂製的瓷杯盛載,杯上的圖案敘述了 Johnnie Walker 從蘇格蘭不同角落抵達香港維多利亞港的旅程,特色雞尾酒系列現正於胡同全新的拱月門酒吧 (Moon Gate Bar) 供應。

以中國茶搭配一般蘇格蘭威士忌並不常見,然而配上 Johnnie Walker 威士忌卻是天衣無縫。品牌創辦人 John Walker 於 1820 年原是一位雜貨店店東,於蘇格蘭基爾馬諾克開設的小店中出售各種茶葉與香草,當中包括來自安徽省的中國茶。由於當時的顧客認為單一茶葉的味道過於濃烈,而調配茶葉的售價又比單一茶葉高,故 Walker 嘗試自行研製調配茶葉以實現產品多樣化,並因此而令他的雜貨店能夠於鎮上鶴立雞群。Walker 在掌握茶葉調配的技巧及藝術後,很快便成功研發出調配威士忌的配方。將調配技術由茶葉套用至威士忌,讓 Walker的產品在早年已獲得空前成功,亦為現今每一瓶 Johnnie Walker 威士忌的成功及其完美平衡的配方奠下基礎。


這個著名的威士忌品牌在秉承其令人著迷的傳統的同時,亦不忘於香港向中國茶的根源致敬,與胡同合作推出一系列糅合中國茶的特色 Johnnie Walker 雞尾酒,每款雞尾酒均擁有與別不同的中國茶風味。第一款是 TheHighball Emperor —— 以 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柚子汁、自家製桂花糖水及梳打水調配而成,清新可口。第二款為 Emperor's Tea —— 加入 Johnnie Walker Double Black、檸檬汁及自家製紅棗糖漿,口味強烈而鮮明。最後一款為 Ninjiom Blossom —— 混合 18 年 Johnnie Walker 威士忌、京都念慈菴蜜煉川貝枇杷膏、蛋白、香梨及檸檬汁,層次豐富而充滿驚喜。

Johnnie Walker 更特別製作富傳統特色的中國茶具套裝,為整個品嚐雞尾酒的體驗提升至更高境界。品牌採用

中國瓷器的經典垂柳圖案設計,再融入蘇格蘭的傳統圖案並以精緻的藍白色為主調,充滿中國古典味。

Johnnie Walker 擁有獨特的威士忌配方及風味,每一瓶 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 皆蘊含艾雷島泥煤風味(

類似單一麥芽威士忌,如 Lagavulin 及 Caol Ila)、新鮮果香(Glenkinchie 及 Dalwhinnie),濃郁果味(

Benrinnes 及 Mortlach)及幼滑雲呢拿風味(穀物威士忌)。只有經驗豐富的專業威士忌大師才能保證在製成

品包含品牌標準的完美平衡風味,同時確保每件產品的一致性。

三款特色雞尾酒現正於胡同全新的拱月門酒吧(Moon Gate Bar)供應:

胡同

尖沙咀北京道 1 號 28 樓

標記: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