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TokyoLima行政主廚Arturo Melendez 帶來全新六道精彩菜式, 引領客人踏上橫越亞洲與秘魯的味覺之旅

冬日氣息瀰漫全城,TokyoLima以全新Memories 系列宴請客人沉醉在多種強烈而鮮明的味道之中。一系列新菜式設計靈感源於主廚Arturo Melendez出遊南美和亞洲的異國體驗。菜式味道不但令人感到驚喜,而且完全保留日系秘魯菜的風味及神髓。TokyoLima以這個全新冬日菜單為充滿喜慶的季節添上歡樂,並在這個寒風凜冽的冬日為客人帶來陣陣暖意。Memories 系列將於2019年1月14日起於TokyoLima登場。

主廚Arturo Melendez表示:「TokyoLima對日系秘魯菜有獨一無二的解讀,我們高度重視日本食材的細膩與上佳的品質,配以秘魯式烹調技巧調製,確保把食材的味道發揮得淋漓盡致。」他補充:「經過數月來的反覆試驗,我很高興能夠將這六道新菜式注入於菜單之中, 創作靈感源於各種個人經歷, 我很希望與客人分享我由學習廚藝到下廚的體驗,藉此希望客人能與親朋好友在TokyoLima共同創造美好的回憶。」

冬日菜單包括Small plates Miso & Quinoa(港幣100元),以三色藜麥、紅椒、青椒、日本甜薯、黃瓜及大根蘿蔔製成,配上自家製作的味噌,絕對是健康之選。Hotate Maki(港幣140元),是TokyoLima Rolls的新成員。創作靈感來自主廚Arturo對法國菜餚Coquilles St-Jacques 的熱愛,這道菜以炙燒北海道扇貝配巴馬臣芝士、牛油果、配以加入黃瓜的青檸醬和主廚Suzuki的秘製醬汁,令人垂涎欲滴,胃口大開。Sakana Maki(港幣170元)(日語意指佐酒小食)是Sticks菜單上的新成員,是主廚Arturo在秘魯東南方城市庫斯科工作時所學的一道拿手小菜, 烤鱸魚配以美味的香蒜及薯蓉,加上鮮甜的Sakana魚汁,味道可口、層次豐富,令人耳目一新。

至於主菜方面,Larger plate上的 Salmon & Glaze(港幣250元)適合與親朋好友分享滋味。主廚Arturo加入多種調味料例如黃辣椒、味噌和紅辣椒醬,確保三文魚的味道在日本和秘魯風味之間取得完美平衡。另一道菜Secreto of TokyoLima(港幣280元)亦同樣是Larger 菜單上的新菜式。這道令人著迷的配方,創作靈感在TokyoLima的廚房裹發酵。主廚Suzuki對以正宗手法烹調西班牙黑毛豬有深入的研究,經過十二小時慢煮,再用蜜汁醃製,配上有益健康的大蒜片,定為客人帶來前所未有的用餐體驗。

TokyoLima亦不忘為客人送上甜蜜驚喜,在菜單上首次亮相的甜品Free 4 You(港幣90元)佐以香橙果醬,在無麩質杏仁蛋糕撒上大量在南美相當盛行的焦糖牛奶醬dulce de leche和秘魯當地相當流行的一款牛奶糖果manjar blanco。這道別出心裁的甜品不但充滿拉丁美洲風味,還滿載主廚Arturo在秘魯成長的回憶與滋味。

主廚Arturo的異國體驗和對文化的探索為菜式注入創意和生命力,他的創造力和膽色使TokyoLima新增的冬日菜單定令人回味無窮。

地址: 中環擺花街 18 號 – 20 號地下

電話: +852 2811 1152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