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淺水灣影灣園首個藝術展覽 ─ Art @the Bay時間流動與本地視覺藝術家曾敏富先生攜手合作 為經典氛圍注入藝術元素自然構想呼應天然景致 細味欣賞昇華迷人旅程


淺水灣影灣園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依山而建,俯瞰淺水灣遼闊天然灣畔,置身滿溢著浪漫懷舊色彩的建築之中,感受歐陸典雅氣魄氛圍,時光延續之魅力,盡現於此。影灣園今天將繼續昇華此份魅力,邁進另一新里程,舉行首個藝術展覽 ─ Art @the Bay 時間流動,邀請本地藝術家曾敏富先生以探索時間、轉變、過程和物質之間的關係為主題,於影灣園商場內展示7件藝術品,其中一件大型藝術裝置《Time Drift》更以影灣園之瑰麗景致為創作靈感,以自然融入天然,互相緊扣、彼此呼應,讓人不禁駐足細看細想,深化旅程。有關作品將於即日起至5月28日期間展出,為期兩個月。

淺水灣影灣園首個舉辦的藝術展覽 ─ Art @the Bay時間流動,與影灣園的文化和歷史互相呼應。影灣園原址為淺水灣酒店,該酒店建於1920年,營運至1982年,曾招待多位外國名人、演員甚至文學鉅子,充滿傳奇色彩。為了保留淺水灣酒店的風情,影灣園建築時特別保留酒店原本露台設計部分,並參考當年的建築風格,以顯現其歷史悠久的宏偉魅力,讓今天的遊客可以享受到與昔日一樣的明媚風光,時光雖變但感受同樣充盈。現時影灣園是淺水灣的地標之一,不論建築、自然景致抑或是所享的典雅氛圍,均令人不禁讚歎。

淺水灣影灣園是時間延續的代表作,因此特意邀請了本地藝術家曾敏富先生,於影灣園商場內展示名下7件藝術作品。曾先生擅長透過不同天然物料,例如紙、木、冰、炭等製作成藝術裝置、錄像、雕塑等作品,以探索時間、轉變、過程和物質之間的關係,其作品曾於多個香港和海外展覽展出,並獲美術館及以私人名義收藏。他於2012年開始成為藝術學院兼任導師,並於2018年獲邀參加金鐘添馬公園舉行的《藝遊維港》國際級雕塑展覽,當時展品是一件有如雙腿穿著「人字拖」、名為《Before Collapse》的大型雕塑,讓人印象極為深刻。同年更榮獲台東政府頒發的南島國際美術獎 ─ 首獎。

淺水灣影灣園有限公司總經理黃香翹小姐指: 「淺水灣歷史悠久,匯聚文化氣息,絕對相信有充分條件,讓本地創作藝術品可盡情散發藝術光芒。影灣園首個藝術展覽,集團尤其重視,是次我們很高興能與本地著名視覺藝術家曾先生合作,他的多元作品探索了時間、變化、過程和物質之間的關係,以回應世界人口、科技、經濟的不斷膨脹及發展等社會問題。我們在展覽籌備階段時,更特別邀請了曾先生到場實地考察淺水灣之獨特優美景致,以及交流彼此想法及意見,令展覽更能與影灣園的背景互相緊扣,傳承文化。」

黃小姐續指:「淺水灣影灣園一直支持本地藝術發展,是次透過與本地藝術家合作,於商場內舉行藝術展覽,提供了一個讓人容易親近的平台予市民近距離欣賞藝術作品,藉此吸引及鼓勵本地藝術創作,以推動香港成為多元而充滿活力的文化社會。我們相信是此或往後舉辦的展覽,都能為客人帶來撼動人心的精彩體驗,激發創意、豐富思維。」

作為影灣園首個藝術展覽,集團特別邀請了曾敏富先生展出名下7件藝術品,其中兩款 ─《Time Drift》及《Before Collapse》更為今年重編新作。《Time Drift》為一項大型藝術裝置,將於影灣園商場地下樓層展出。整件作品僅以燒焦的錫箔紙為材料,利用每張錫箔紙的不同燒焦程度,實體地表現出時間流動,製作過程複雜及須通過不斷試驗才能掌握控火技巧。該件大型藝術裝置是曾先生特別參考淺水灣影灣園背山面海的獨特灣畔地貌,製作成由高至低的孤線形態,以自然變化融入天然環境,加強視覺衝擊。

繼早前《Before Collapse》引起全城關注後,曾先生為該藝術作品注入嶄新元素,重新劃分成兩大部分,成為系列之作。是此除了展出有如雙腳的大型雕塑外,另一部分的展出藝術作品,則以木製日常生活用品加工而成,透過由木材至木炭的化學轉變,表達事物經過有如烈火般的人口、科技及經濟膨脹洗禮後,本質變得脆弱敏感,從而讓人反省社會的劇烈改變對事物的傷害,學懂與生態共融、珍惜自然面貌。曾先生形容,這件系列作品正正代表出他創作的中心思想,以木炭作材料,是認為碳是所有生命形式的重要組成元素,故此特別利用一種現代而永恆的手法來表達,使藝術品滲透出新舊交融的時代魅力。兩部分作品將分別於影灣園商場對出草坪及一樓拱廊展出。

除上述雕塑及大型藝術裝置外,展覽亦包括4款圖像及攝影作品,同樣緊扣主題,將藝術文化融入於生活之中,引起熱烈討論及令人回味沉思。

活動細節

淺水灣影灣園首個藝術展覽 ─ Art @the Bay時間流動

地址:香港淺水灣道109號

日期:由即日起至5月28日

時間:上午9點到晚上11點

門票:免費

標記: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