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ushi Zo隆重登場 為香港賓客帶來米芝蓮星級廚師發辦體驗


享譽國際的日籍廚師 Keizo Seki 現將其備受推祟的 Omakase(廚師發辦) 餐廳 Sushi Zo 帶到香港的「大館」,並特意選用每天從日本空運到港的新鮮海產和食材,為本地賓客呈獻 別具個人特色的 18 道菜美饌體驗。

憑藉來自大阪並於東京受訓的負責人 Keizo 及其專業團隊的努力,Sushi Zo 在世界各地設有分店,而洛杉 磯、紐約、東京和曼谷的分店均獲評為當地最佳廚師發辦(Omakase)體驗,當中洛杉磯和紐約分店更曾 奪得米芝蓮星級殊榮,聲名大噪。

新開幕的香港分店由 Keizo Seki 團隊中的主廚 Fumio Azumi 主理,並於每日舉辦兩場廚師發辦美宴,每 次招待最多 12 名賓客。Fumio 將夥拍另外兩名行政總廚,在壽司吧前逐一呈上一道道期間限定的時令佳 餚。菜式所用的海鮮全經精心挑選和仔細處理,味道、溫度與口感亦互相協調,每一口都達到極致的 「Sushi Zo 狀態」(日文稱為 Ittai-kan,意即「一體感」)。

Sushi Zo 的十八道菜廚師發辦美宴定價每位港幣 2,500 元,菜式包括熱湯、刺身、握壽司、手卷和創意甜 品,每天不同。當中,「時令黑鯥刺身」可謂是令人一試難忘的美味佳餚。餐廳選用由日本南部靜岡縣直送的黑鯥魚,魚 身佈滿猶如雲石般花紋,非常精緻。切片後,刺身綴上柚子汁,令魚肉充滿柑橘香味,再以淡紫色的海葡 萄為配菜,與淡粉紅色的刺身相映成趣。

另外,廚師團隊特別從日本最西南端的九州精選魚肉透白、風味十足的頂級梭子魚,製作新鮮美味的握壽 司。魚肉首先連皮輕炙,然後與日本青色小甜椒絲(shishito pepper)一同置於飯上,焦香味道突出。另

一款握壽司以長崎市深海吞拿魚的大拖羅製成,肉質肥美鮮嫩,面層放有澳洲黑松露,再綴以Sushi Zo的 自製醬油,增添風味之餘又能平衡魚肉的油膩感。「高湯魚子飯」是夏季限定的菜式,廚師在白飯上放滿一層紅魚子,然後再放上頂級的黑魚子醬,之後撒 上少量柚皮絲,中和魚子的鹹香和近似煙燻的味道,於一口咬下時迸發無窮鮮味。此外,「海膽三重奏」以兩片北海道馬糞海膽和白海膽為主角。前者顔色赤紅,鮮甜幼滑,味道濃郁;後 者顔色較淺,苦味較濃。配搭之下,兩款海膽的鮮甜味道更爲強烈,令人一試愛上。

為確保品質,Keizo特別運用人脈,在日本各地精心搜羅竹莢魚、金目鯛、太刀魚和針魚等新鮮活魚,製 作刺身。

廚師發辦美宴的甜品同樣是天天不同,當中不容錯過的有「自製金箔黑芝麻雪糕配新鮮北海道蜜瓜」和 「主廚秘製焦糖布甸」。

除了一嚐別具特色的廚師發辦美宴,賓客亦可在用餐前後到餐廳毗鄰的酒廊Gishiki Lounge享用日式雞尾 酒、Gishiki自家品牌的金箔清酒和虹吸式萃取的烈酒等,舉杯盡歡。

Sushi Zo廚師發辦美宴以每月不同的時令食材製作18道精緻佳餚,逢周一至六舉辦,每日兩場,分別於晚 上6時及8時30分入席,每場用餐時間約爲2小時。

Sushi Zo 及 Gishiki Lounge香港中環荷李活道 10 號大館 01 座低層地下 1 樓 01-LG103 號舖

營業時間:

Sushi Zo:星期一至六晚上6時至8時及晚上8時30分至10時30分(敬請預約)

Gishiki Lounge:每日中午12時至凌晨2時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