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聞名於世的Domaine Ramonet白酒

由Chardonnay所釀造的葡萄酒,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白酒。於葡萄酒界,Montrachet of Cote de Beaune是盛產Chardonnay白酒的地區。其中,Domaine Ramonet是聞名釀製卓越Chardonnay的酒莊。一瓶Domaine Ramonet Montrachet Grand Cru,價值可以高達$1257美金,接近$10000元港幣!

在1978年的春天, 72歲的Pierre Ramonet購入Le Montrachet的葡萄園,創立了Domaine Ramonet酒莊。這個地區是Burgundy內最特級的葡萄園區之一。該酒莊超過一半的面產用於種植白葡萄。它們的酒極具收藏價值。

Pierre Ramonet於8歲的時候已經離開的校園,幫助他的父親於葡萄園工作。他於1920-1930年代,已經開始收購Chassagne-Montrachet和Les Ruchottes地區的葡萄園。Domaine Ramonet被稱為Burgundy上等白葡萄莊園,Pierre Ramonet更是當中的傳奇。Domaine Ramonet的白葡萄酒曾於1995年,於紐約的Montrachet Restaurant進行品酒會和Wine Pairing晚餐。當其時每位都想一嚐這個世界聞名酒莊的出品。是次的酒會門票,被超額認購十幾倍。

每位的收藏家都認為必須擁有Domaine Ramonet的Chardonnay白酒。在過往的拍賣會上,曾出現過無法估算的天文數字。Pierre Ramonet被稱為釀酒的天才。他的熱誠和苦幹,令到Domaine Ramonet成為Chardonnay的代名詞。

Pierre Ramonet於90年代中期過世,酒莊便由他的孫子Noël Ramonet 和 Jean-Claude Ramonet所繼承。兩位繼承者堅決要保持酒莊的名聲。Domaine Ramonet的白酒,除了帶出精彩的Chardonnay香氣之外,亦擁有一陣陣檸檬和柑橘的新鮮。Domaine Ramonet的出品的白葡萄酒純正優雅,充滿均衡感。當其他的酒愈變失色的時間,Domaine Ramonet酒莊的酒依然清新如故,不枉受世界的追捧。

圖片來源:Chassagne-Montrachet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