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antina Tramin 酒莊非同凡響的建築締造經典 Gewürztraminer 系列

"The new home of the great Gewürztraminer:constantly permeated by light, gazing at valleyand the green arms that perfectly surround the vineyardsand watching over the changing of the seasons."



Cantina Tramin Kellerei 由 Termeno 的董事兼奧地利議會議員 Christian Schrott 於1889年創立,Cantina Tramin 是該地區最古老的合作社之一。他們的葡萄酒由莊園 290位種植者共同合力所種植的葡萄釀造而成的,別具獨特風土的真實表現。每個瓶子都包含著生活和工作哲學的綱要:嚴謹,奉獻,自信和創造力。




Cantina Tramin 的新總部於2010年開業,其建築融合了過去和未來,木材和鐵,玻璃和水泥,透明和黑暗,從而表達了這些元素更深層的價值觀。酒莊獲獎項目由Tscholl Werner設計,他的計劃將原始酒窖的結構作為新建築的基礎,以免從葡萄園中奪走一米的土地,而這些土地既受歡迎又有價值。由於這種的創意,他的設計在競爭對手中非常特出。該結構與自然環境完美融合:這種建築姿態在雕刻中展現出來,讓人聯想到Termeno葡萄園的形式和顏色,並與景觀形成鮮明對比,從而對該地區有了新的認識。



建築外面曲線而引人注目,釀酒廠經過深思熟慮,在空間內部為酒窖工作人員和遊客提供了專用區域。從主樓延伸出兩個長長的綠色翅膀,延伸到enoteca和品嚐室,懸浮在天地之間的發光玻璃氣泡,使遊客可以從翅膀通道體驗到 Termeno 的特色風土。從字面上可以俯瞰到 Südtirol 的綠色和藍色部分 Alto Adige,同時將一杯 Gewürtraminer舉到嘴唇上 ,不要驚訝地聽到酒中的歌聲,也不會愛上山麓的全景,而幾乎可以觸摸我們葡萄園的果園和豐滿的葡萄。



"We grow the best grapes with modern methods and advanced technology, and then combine them with a creativity guided by our hearts and passion for quality. The result is a collection of wines whose delicate aromatics will evoke emotions that will remain fixed in your memory."


EPOKALE Gewürztraminer Spätlese

稱呼:Südtirol/Alto Adige DOC

年份:2009 RP 100 points

葡萄:Gewürztraminer

VINEYARDS:Maso Nussbaumer 附近的兩個地塊

海拔:420 – 440 m

土壤:斑岩基岩上的帶鈣質碎石和壤土

葡萄年齡:最古老的古埃(Guyot)葡萄,從20多年到近30年

釀造:將葡萄手工收成小桶,並在短時間浸漬後輕輕壓榨。脫粒和壓實後,在低溫下進行短時間浸漬,然後輕壓。在控制溫度為18°C的情況下,發酵緩慢進行4週以上,然後冷卻至5°C停止10天。將酒轉移到小型不銹鋼罐中。

熟化:熟化於小型鋼製儲罐中,並與酒糟持續接觸 8個月,而熟化必須通過顆粒的自然沉澱來澄清。裝瓶後,將葡萄酒運送到海拔超過 2000 m的 Ridanna Monteneve 礦。葡萄酒在礦井深4公里的黑暗環境中陳放 6 年,該環境一年四季保持恆定的 90%濕度和 11°C的溫度,氣壓與室外相同。

顏色:閃爍,強烈的金黃色

香氣:密集而令人印象深刻;玫瑰花瓣,薰衣草,成熟的奇異黃色水果,甘露,芒果,百香果,桃,荔枝;乾草藥的辛辣味:丁香,鼠尾草,生薑,藏紅花,肉桂和肉荳蔻

口味:強烈的表現力,非常優雅和優美,深度很大,濃郁的芳香,豐富的內容和本質,但帶有細膩的肉質和鹹的礦物質味。高度精煉的殘留甜味與適度的酸度相得益彰,幾乎無窮無盡。

食物搭配:是辛辣菜餚的理想選擇,它的花香與海鮮和烤魚相得益彰,與白肉搭配精美,或大量香草或香料的菜餚,例如與梨,蔓越莓果醬和高山香草搭配。完美搭配塗抹奶酪,例如 Taleggio,Remoudou 或 Appenzeller;它與阿爾卑斯山典型的,不太甜的甜點搭配得很好,例如帶有肉桂的蘋果餡,西梅餡餅或德國皇帝蛋糕。

TERMINUM Gewürztraminer 後期收穫

產名:Alto Adige DOC

年份:2008 RP 94 points, 2009 RP 946points, 2011 RP 95 points, 2016RP 96 points,

海拔:400 – 500 m

土壤:鈣質礫石和粘土,斑岩基岩

葡萄樹的年齡:15 – 25歲

釀酒:儘管在山丘上,葡萄園位於小沼澤中,免受加爾達湖的風吹。手工採摘後,將葡萄裝在小容器中。浸軟約12個小時後,將其輕輕按壓(最高1.8 bar)。

成熟度:一旦發酵完成,葡萄酒會繼續在木桶中陳釀6至9個月。

顏色:濃金黃色

香氣:桃,杏,荔枝,芒果,橙皮,蜂蜜,香草和百合的強烈香氣:強烈芳香:成熟的黃色水果和棕色黃油,香料。新鮮度和甜度最佳平衡,礦物質細膩。極其持久,平衡的妝容。

食物搭配:與乾果和甜品(例如杏,肉桂卷或奶油蛋捲)搭配時非常理想;非常適合陳年奶酪,尤其是藍紋奶酪。一種非凡的冥想酒,可單獨飲用或與朋友一起慶祝特殊時刻時飲用。

http://www.cantinatramin.it/en/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