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hake It Up・著名攝影師展覽及個人收藏拍賣會



今年九月,倫敦蘇富比將舉行一場展覽及個人收藏拍賣會,首度全面揭示特斯蒂諾的個人 藝術旅程。拍賣集合逾 400 件特斯蒂諾在三十多年來悉心蒐集的藝術品,包括多位其最尊 崇的藝術家,他們的視覺語言對特斯蒂諾的世界和視野影響甚深。展覽由特斯蒂諾親自設 計及擔任總監,佈局展現豐富想像力,揭示當代頂尖攝影師與多位當代傑出藝術家之間生 生不息的交流。



在 9 月 8 日至 13 日期間,特斯蒂諾將「接管」 倫敦蘇富比的各個畫廊,策劃一場別開生面的 展覽,同時邀請多位來自藝術界、時裝界和攝 影界的朋友和合作伙伴主持一系列講座。兩場 國際當代藝術拍賣會分別於 9 月 13 和 14 日舉 行,隨即再有另一場網上拍賣,呈獻特斯蒂諾 在事業初期收藏逾 100 幅攝影作品。Shake It Up 「跳出框架」收藏和特斯蒂諾個人作品將同步 亮相,展示藝術家與收藏家之間的密切連繫和 交集。



今次上拍的藏品種類豐富,透露特斯蒂諾的獨特個性, 並揭示他與同儕藝術家多年來持之以恆的交流以及他在 當中所受的攝影啟發。藏品來自許多曾與特斯蒂諾直接 合作的藝術家,如塞西麗·布朗(Cecily Brown), 保羅· 麥卡錫(Paul McCarthy), 烏爾斯·費舍爾(Urs Fischer) 及阿爾伯特·爾萊恩等(Albert Oehlen)。


本收藏不但記述其創作歷程,亦記錄其生命足跡:由 22 歲到達倫敦時寂寂無名,到成為同輩攝影師之中的佼佼者, 足跡遍及世界,他始終全情投入本地藝術界,與畫廊及藝 術家來往密切,不管藝術家名氣身價如何,積極收藏那些 使他心有所感的作品。



圖片來源:蘇富比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