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UX餐廳酒窖珍藏名釀」拍賣會

蘇富比很高興宣佈,將於9月30日舉行「FUX 餐廳酒窖珍藏名釀」拍賣會,為香港蘇富比2017年秋季拍賣揭開序幕。此場洋酒專拍將呈獻逾500件拍品,超過3,000瓶洋酒,總估價逾1,350萬港元 / 170萬美元*。


Fux 餐廳位於奧地利雷赫(Lech),乃當地一間獲獎無數的當代料理餐廳,於1998年開業。Fux 餐廳藏酒豐富,擁有4,000種名酒,逾55,000瓶,其酒單更於2015年獲《Falstaff》雜誌選為奧地利最佳酒單。東主Peter Strolz於25歲時創立了Fux餐廳,這位洋酒鑑藏家經驗與見識豐富,廿多年來精心為餐廳酒窖挑選美酒,逐漸醞釀出一系列令人目不暇給的精彩收藏。

蘇富比洋酒部環球主管錢禮智(Jamie Ritchie)表示:「蘇富比曾舉辦超過五十場私人洋酒珍藏專拍,但餐廳窖藏專拍卻只有2013年跟elBulli餐廳合作的那一次。Fux餐廳將成為我們第二家洋酒窖藏專拍的餐廳,對此我們感到非常雀躍。然而,雖同樣是餐廳窖藏的專拍,兩者卻有著重要的差別:elBulli餐廳結業並轉型,拍賣所得收益為Ferran Adrià的elBulli基金會籌得經費,而今次合作的Fux 餐廳則會繼續營業。東主Peter希望為其酒窖騰出空間,以收藏較新年份的佳釀。Fux 餐廳酒窖規模宏大,本拍賣呈獻的佳釀僅佔當中一小部分。」

資料及圖片來源:蘇富比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