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近十年來首次個人作品展—「永恆之水:王無邪」



蘇富比將於 10 月 18 日至 30 日舉行「永恆之水:王無邪」展售會,呈獻香港著名畫家王無邪逾 30 幅水墨作品。王無邪乃當代中國水墨先驅,剛柔並重的筆觸下揉合傳統中國美學和西方文化及現代設計。是次展售會的作品橫跨藝術家六十年藝術生涯,畫作描繪水的各種形態,具有哲學及詩意的意象,亦蘊含傳統山水和幾何圖案的主題。展覽上,畫家以水流的特性區分作品,呈現其「動、靜、合、分、變」五大特性。



關於王無邪

王氏 1936 年於廣東省虎門出生,在香港成長和接受教育,於 1958 年拜呂壽琨門下學習傳統國畫,亦在美國修讀美術及設計並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旅居海外其間,王氏深受同歐美大師作品的啟發,驅使他打破中國傳統,展開對幾何圖形及抽象水墨畫的探索。 王氏在藝術上卓越成就及貢獻使其屢獲殊榮,在 2017 年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授視覺藝術終身成就獎。王氏現為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兼任教授、北京中國畫學會理事,及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榮譽博物館專家顧問。


資料及圖片來源:蘇富比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