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蘇富比客戶將專享人工智能圖像辨識及推薦技術


蘇富比宣佈一系列提升數據功能及策略的發展項目,包括收購初創企業 Thread Genius。Thread Genius由 Andrew Shum 及 Ahmad Qamar兩位軟件開發及機器學習工程師創立,專門研發按客戶喜好而設的圖像辨識及推薦技術。蘇富比致力加強數據及科技運用,促進革新發展,改善企業內部運作流程,提升客戶服務及體驗,收購Thread Genius正是該策略之延續。Andrew 及 Ahmad 聯同近期委任的蘇富比數據及分析策略部主管、數據科學家 Richard Vibert,將向蘇富比執行副總裁、策略與企業發展部主管 Jennifer Deason 匯報。

蘇富比行政總裁施泰德(Tad Smith)表示:「長久以來,促成交易的成功要素,取決於根據客戶在不同價位的喜好取向,為他們配對合適產品,蘇富比正擁有這三大要素的數據。透過運用創新技術,蘇富比更能深入洞察並更快配對這三項要素,不但為員工提供更完善的工具,更為客戶帶來更優質的體驗,為委託人締造更卓越的成績。蘇富比致力吸納及保留各方面的優秀人才,我們很高興歡迎Richard、Ahmad 及 Andrew 加入蘇富比。」

蘇富比策略與企業發展部主管 Jennifer Deason 表示:「蘇富比收購 Thread Genius並邀請 Richard、Ahmad 及 Andrew加入團隊,將為公司帶來一系列策略性數據收集及應用相關的創新項目,改善內部運作過程,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蘇富比把所有數據相關的項目集於一身,有效促進革新發展,為內部團隊及客戶帶來裨益。」

這次收購Thread Genius承接了蘇富比於2016年引入Mei Moses Art Indices項目(已更名為 Sotheby’s Mei Moses)。此藝術品價格指數數據庫涵蓋八個收藏類別、近50,000項的拍賣成交追蹤記錄,為現正開發的作品數據庫奠定基礎。這些創新舉措讓蘇富比更能靈活連繫買賣雙方,為不同預算的收藏家增加購藏機會。

Andrew Shum 及 Ahmad Qamar 為 Thread Genius 的共同創立人,分別擔任機構的行政總裁及技術總監。Thread Genius於2015年成立,專門為電子商務企業引入人工智能,以圖像辨識分析喜好特徵。創立Thread Genius 之前,Andrew 及Ahmad 分別於數碼音樂服務商 Spotify 擔任軟件工程師及機器學習工程師。

Richard Vibert 加入蘇富比前曾於香港創投公司 Arbor Ventures擔任顧問,專門負責大數據、機器學習、區塊鏈技術相關的投資項目。

標記: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