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OS D'ESTOURNEL限量版葡萄酒「COS100」

「Parcelle des Femmes」創立100週年,莊園將於2018年2月推出限量版單一品種葡萄酒「COS100」。「Parcelle des Femmes」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由一群勇敢的婦女攜手耕種,實屬一片備受尊崇的地土。「COS100」以具有百年歷史的梅洛葡萄(Merlot)釀製而成,珍稀罕有且獨特非常,將透過私人洽購獨家發售10 瓶12公升裝(Balthazar)和100瓶3公升裝(Double Magnum)。 當中2瓶12公升裝將於紐約和香港的拍賣會現場發售,收益撥捐非牟利機構Elephant Family。Elephant Family一直致力透過實地項目、保育工作和修復大象棲息之所,以拯救印度大象免於絕種的危機。

「COS100」不單是稀有非凡的葡萄酒,更是獨一無二的項目,藉此向莊園風土的歷史意義表示祟高敬意。釀製「COS100」的梅洛葡萄收成自2015年,充分向當年勇敢的女士們致敬。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男士們都必須征戰沙場,婦女縱然面對逆境,但亦繼續種植葡萄,讓莊園的歷史得以延續至下一個世紀。自1811年葡萄園成立以來,Cos d'Estournel體現​​了這種具前瞻性的精神。

當時,Cos d'Estournel與傳統的波爾多葡萄園有所不同,選擇把葡萄酒發送至偏遠地區,特別是印度。Cos d'Estournel不斷運送葡萄酒到印度,加上莊園設有豪華且充滿亞洲風格的寶塔及華麗的拱門,漸漸與印度建立不解之緣。創辦人路易-加斯帕·德·仕途(Louis Gaspard d'Estournel)被冠以「聖埃斯泰夫大君」(Maharajah of Saint-Estèphe)之名,開創嶄新獨特之路。隨著「COS100」的推出,Cos d'Estournel將繼續遵循路易-加斯帕·德·仕途提出的遠見方向,並由現任園主米歇爾·雷彼埃(Michel Reybier)以志向遠大的精神延續下去。

為突顯「COS100」的優秀品質,佳釀將以大瓶裝獨家出售,賦予葡萄酒非凡的陳年潛力。每瓶12公升裝和3公升裝都配以編號,並於莊園內以人手裝瓶。為強調是次出品永恆不變的特質,每個酒瓶皆附有雕刻精美的題字,而非一般的標籤。這些瓶子將以定制的木箱和皮箱包裝,讓 「COS100」真真正正成為收藏家的珍藏,代代相傳。

*** 2018年3月10日,Cos d'Estournel將透過由蘇富比主辦的私人拍賣會中出售1號「COS100」 12公升裝。莊園除了拍賣12公升裝之外,亦將同場拍賣兩件由中國著名藝術家創作的大象雕塑原創作品,以及與焦特布爾大君(Maharaja of Jodhpur)同行的的難忘印度之旅。兩次國際性拍賣後,100瓶「COS100」 3公升裝將經由www.estournel.com/COS100作私人洽購。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