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J.J. Mortier 特輯:Chateau Cantenac Brown 五月親臨到港

J.J. Mortier - Vinexpo Hong Kong 2018 特輯:

29-31 May - LEVEL 3 N 60

波爾多列級名莊中,Chateau Cantenac Brown 可謂與酒商 J.J. Mortier 有著不解之緣。 J.J. Mortier 自 1899 年來為成為首個為 Chateau Cantenac Brown 灌瓶的酒商,對酒莊的歷史變遷相當熟悉,多年來協助 Chateau Cantenac Brown 打入國際市場,合作無間。Chateau Cantenac Brown 坐落於 “ 瑪歌 (Margaux) ” 產區,葡萄園中心的一幢獨特建築讓她與其它眾酒莊區別開來。1855年被評為列級名莊,其風土和葡萄酒的品質都讓這家酒莊成為了波爾多的一個旗艦標誌。

19世紀初期,在 John-Lewis Brown 先生收購了莊園後,他決定要在那裡建造一棟都鐸式城堡,標誌著他的蘇格蘭血統。這棟城堡是梅多克地區風格最為獨特的建築之一,還有一個優美的英式花園環繞在其周圍。John-Lewis Brown 是一位著名的動物畫家,同時,也是一位名酒愛好者,他經常在莊園內舉辦豪華宴會,直至1843年,銀行家Gromard 先生取得了酒莊的所有權。1855年列級表承認其葡萄酒的優秀品質,並將其評為三級名莊。

白天,礫石將陽光反射至葡萄身上;夜晚,礫石將白天存儲到的熱量釋放出來。

葡萄酒的品質完全不是偶然,肯特高地以礫質土為主的自然條件培育出了世界頂級的幾款葡萄酒,瑪歌產區的多家列級名莊就坐落在這裡。這片既貧瘠又慷慨的土壤、紮根深廣的葡萄樹和釀酒人的專業技能孕育出了高貴、優雅且有著完美平衡的葡萄酒。

赤霞珠和品麗珠為葡萄酒帶來了濃郁的芳香,有利於陳年。

美樂作為補充品種,為酒帶來了顏色、豐富度和圓潤感。

九-十月份:採收讓全年的工作化成了碩果,這是一個既緊張又有趣的時段。

在好幾個星期的時間裡,共有百餘位採摘手前來幫助我們。

團隊合作成為重中之重。

採摘根據每類葡萄品種的成熟節奏而從一個田塊進行到另一個田塊。

手工採摘的葡萄被運送至了釀酒車間中,車間內配有帶溫度調控的不銹鋼酒槽。

手工挑揀葡萄

團隊先是人工一串串挑揀葡萄,之後,再在振動挑揀台上手工一顆顆地挑揀,或是通過光學分揀機來進行二次挑揀。自此,釀酒工序可以開始了:

酒精發酵為期約10天。

蘋果酸乳酸發酵在橡木桶和釀酒槽中進行。

根據品種和年齡不同,每個田塊上的葡萄都會分開進行發酵,從而可以在調配肯特布朗酒莊正牌酒時達到非常高的準確度。

CHÂTEAU Cantenac Brown

33460 MARGAUX – FRANCE

J.J. Mortier 邀請您前來探索這家酒莊的歷史、風土和工作團隊。

VINEXPO HONG-KONG - 29-31 May - LEVEL 3 N 60

 Promotion:
 FOOD&WINE:
 For Her
 TRAVELLERS
 FOR HIM
bottom of page